肝臟纖維化掃描檢查 Fibroscan Examination 

肝硬化的症状

肝硬化的症状

肝,是沉默的器官,肝硬化的早期患者並無明顯症狀,一旦出現嚴重不適症狀,病情可能已較為嚴重,應盡快就醫檢查。患者初期患者通常會有食慾不振、噁心、體重下降、感覺疲倦及虛弱等不明顯症狀;當肝功能逐漸衰退,患者會出現皮膚及眼睛泛黃,尿液呈深色腿、足及腹部腫脹,容易出血及出現瘀斑等嚴重症狀。

如何診斷肝硬化 / 脂肪肝?

Fibroscan是全球首部無創檢測肝纖維化的儀器,可提供可靠、準確、可重複的肝纖維化檢驗,帶你深入淺出認識肝臟檢查的其中一項重要指標

√ 全面

√ 非入侵

√ 無輻射

√ 無痛

√ 安全

Fibroscan對人體無害,儀器會發放音波,透過皮膚傳至肝臟,再以音波震動傳送的速度來測量肝臟的硬度,準確反映肝纖維化的程度。定期接受Fibroscan檢驗,可以了解肝臟的纖維化進度,對肝臟作定期的監督,達到早發現早治療的效果。

  • FibroScan是法國專利技術,全港最多人採用的肝臟量化檢查儀
  • 美國FDA認可的無創肝臟檢測同時間做到脂肪肝及肝纖維化 

常見疑問:

常見疑問:

1. 肝臟纖維化掃描是檢測什麼?
肝臟纖維化掃描是採用瞬時彈性圖片VCTETM,是全球首創無創性的肝臟檢驗方法,用以評估病人肝臟硬度。適合患有乙型或丙肝的病患者作定期病情監察之用。

2. 檢驗需注意什麼?會痛的嗎?
這是一個快速及無痛的檢驗過程,需時大約10至15分鐘,個別人士或因肝臟位置或肋間闊窄而稍有不同。但懷孕女則不建議進行是項檢測。

3. VCTETM肝硬度
肝臟檢測評估:肝臟硬度 + 肝脂肪含量
GPA肝臟脂肪含量

4. 檢驗前需空腹最少3小時,但可飲用清水!

5. 除了肝臟硬度外,掃描檢驗還能看到什麼呢?
它既能檢測到肝臟纖維化也能量度脂肪肝的程度,Fibroscan採用受控衰減參數技術CAP評估肝臟脂肪含量。報告已數字顯示,較為客觀及容易作日後比較。

6. 肝臟掃描的檢查程序
受檢者面平躺在床上,已正常的呼吸將右手舉起放於頭上的位置,檢測探討會在右上腹的肋骨間進行測試,在表皮產生震盪進入肝臟,利用震盪的傳送速度來計算肝臟的硬度,而脂肪含量就是量度超聲波訊號的衰減!

立即預約
客服熱線
(852) 3180 9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