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專科體檢中心數位化影像診斷中心

中環專科體檢中心的數位化影像診斷中心,備有多種先進儀器,以一站式完成所需的驗身項目,包括超聲波檢查、3D乳房造影、骨質密度X光檢查、肝纖維化檢查、數位化X光檢查、肺功能測試及運動心電圖等。

 

超聲波掃描

超聲波掃描是一種高解度影像技術,能夠清楚地觀察到各種異常,如惡性及良性腫瘤、水瘤、纖維瘤、脂肪瘤或結石。除以腫瘤外,亦可展示此等器官相關的各種疾病。

超聲波檢查都是舒適無痛的。仰臥在檢查床上,併在皮膚上塗抹一層薄薄的凝膠,然後將超聲波探頭放置在檢查部位,發送聲波至身體以產生圖像。或會要求您改變為側躺姿勢,以提高圖像質量。

 

3D乳房造影檢查

乳房造影能透過乳房X光影像,偵測乳房不正常的組織或、觸摸不到或未形成的腫瘤位置(鈣化點),適用於早期乳癌。透過乳房X光造影檢查,能發現乳房微鈣化的轉變及乳房初期不尋常陰影的現象。

新式的3D乳房造影能夠消除因乳腺組織重疊對診斷所帶來的影響,它比較傳統2D乳房造影,診斷準確度提高,更減少檢查時對乳房的按壓力,提升檢查時的舒適度。

查看詳細專頁》》

 

骨質密度X光檢查

骨質密度檢查,又稱為DEXA/DXA,是利用兩種不同能量X光,分析體內腰椎和髖骨的骨質密度(BMD),以檢測體內骨質流失情況。檢查需的輻射劑量十分低,整個過程安全、無痛,而且快速,需時約為10分鐘。這是現今最常用診斷骨質疏鬆的檢查方法。

正常成年人的骨質密度會在35歲時達至頂峰。此後,骨質量便會開始流失,特別是更年期後的女性。基於雌激素大幅減少關係,女性骨質密度亦跟隨大幅下降。再者女性先天骨質較男性薄和輕,女性因而有較高風險患有骨質疏鬆症,約為同齡男士的4倍。

 

肝纖維化掃描 (FibroScan®)

FibroScan®是一項針對肝纖維化以及脂肪肝的非入侵性無創肝臟檢查。FibroScan®利用超聲波探頭釋出輕微的沖擊波至肝臟,再透過超聲波穿越堅硬物質時速度較快、穿越彈性物質時速度則較慢的原理,量度肝臟的硬度,從而評估肝臟纖維化的程度。新一代的掃描更可利用可控衰減參數(Controlled Attenuation Parameter, CAP)原理,測試肝臟脂肪含量,有助檢測脂肪肝。

查看詳細專頁》》

 

X光檢查

採用先進的數位化影像技術,令影像更清晰,更能準確地診斷出器官的各種異常。包括﹕

  • 肺部:肺癌、肺結核、肺炎、肺積水、心肌發大等。
  • 腹部:膀胱石、腎石、腎臟肥大等。
  • 骨骼:骨瘤、骨刺、骨摺、關節退化或移位等。

 

靜態心電圖

靜態心電圖 Resting Electrocardiography 是一項基本的非侵入性心臟檢查項目,檢查的目的是協助醫生診斷出心臟的各種病理變化。借此了解心臟的情況,其原理是透過量度心臟電流的改變,以判斷出異常的心律跳動,如心律不規則,缺血性心臟病及心肌梗塞等,是初步診斷心臟病的最好方法。

 

運動心電圖

運動心電圖(跑步心電圖)是透過應診者按醫護人員指示在跑步機上運動,令心臟負擔及血氧需求增加,經儀器記錄應診者運動時的心電圖,評估心臟在心臟負荷加重的情況下是否仍正常運作。運動心電圖檢查最常用於評估冠狀動脈性心臟病,俗稱冠心病。原理是運動時,心肌耗氧量會提高,如果耗氧量超過供應量,心電圖就會出現心肌缺血的變化顯示或其它隱性心臟病徵兆。

 

身體項目
適合人士及檢測內容
Ultrasound 超聲波
身體項目
適合人士及檢測內容
腹(肝臟, 肝內膽管, 膽囊, 肝門靜脈, 總膽管, 脾臟)Abdomen(Liver, Hepatobiliary Duct, Gall Bladder, Hepatic Portal Vein, Common Bile Duct, Spleen)
檢測肝癌、肝硬化、脂肪肝、膽石、脾臟發大等Detection of liver cancer, cirrhosis, fatty liver, gallstones, splenomegaly etc.
肝Liver
檢測肝癌、肝硬化、脂肪肝Detection of liver cancer, cirrhosis, fatty liver
甲狀腺Thyroid
檢測組織是固體硬塊/囊液,以及結節屬良性還是惡性Detection of thyroid tissue is solid or mucous and whether the nodule is benign or malignant
甲狀腺+頸部Thyroid+ Neck
檢測不正常的腫瘤、鈣化點Detection of tumor, calcification
頸動脈內膜中層厚度超聲波Carotid IMT
量度頸動脈血管壁內膜及中層的厚度,從而反映動脈粥樣硬化的嚴重性及惡化程度,預測心血管疾病的風險Measure the thickness of the intima and media of the carotid artery wall to reflect the severity and deterioration of atherosclerosis and predict the risk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
腎臟及膀胱Both Kidneys & Bladder
檢測腎臟及膀胱囊腫、多囊症Detection of kidney and bladder cysts, polycystic disease
盆腔(子宮, 卵巢, 膀胱)Pelvis (Female only) (Uterus, Ovary, Bladder)
檢測子宮癌、卵巢癌、卵巢囊腫、子宮肌瘤(纖維瘤)等盆腔異常情況Detection of uterine cancer, ovarian cancer, ovarian cysts, uterine fibroids and other pelvic abnormalities
乳房Breast (Female only)
檢測腫瘤、硬塊、水瘤、纖維瘤、脂肪瘤等乳房問題Detection of tumor, breast lumps, cyst, fibroadenoma, lipoma and nodule
前列腺Prostate (Male only)
檢測前列腺增生(肥大)、前列腺腫瘤、結石、鈣化等症以及前列腺膿腫、囊腫及慢性前列腺炎Detection of prostate hyperplasia (hypertrophy), prostate tumors, stones, calcification and prostatic abscess, cyst and chronic prostatitis
陰囊Scrotum
檢測陰囊或睪丸中的腫塊是否堅硬,錶明有腫瘤,或者是否充滿液體,錶明有囊腫Detection of lumps in the scrotum or testicles that are firm, indicating a tumor, or filled with fluid, indicating a cyst
DNA Test 基因檢測
身體項目
適合人士及檢測內容
早期鼻咽癌基因篩查Take2 Prophecy
可檢測早期鼻咽癌的定期檢查,靈敏度97%,特別適合有鼻咽癌家族病史或出現鼻咽癌症狀人士An annual screening of early NPC detection, Sensitivity:>97%  Suitable for people with family history of NPC or with symptoms of NPC
M3CRC™ 非入侵性大腸癌風險預測檢測M3CRC
偵測大腸癌惡菌,小瘜肉及瘜肉復發之非入侵性測試Patented in detecting malignant bacteria associated with CRC ,detects non-advanced adenoma (small polyps) and recurrent adenoma
Liver 肝臟
身體項目
適合人士及檢測內容
肝臟纖維化掃描Liver Fibrosis
測量肝臟脂肪. 含量及纖維化的程度。Measure liver fat content and degree of fibrosis.

 

以上所有檢查項目皆為預防性,屬於輔助診斷指標,併非作醫學診斷治療用途,建議需配合醫生臨床檢查及意見。

All the above check-up items are for prevention purpose only. They act as the diagnostic indicators which are neither for the purpose of medical diagnosis nor medical treatments. It is recommended that clinical diagnosis and doctor’s advice should be accompanied.

立即預約
客服熱線
(852) 3180 9809